HOME » 活動回顧 » 一暝大一寸 副食品添加沒煩惱

響應大家對媽媽教室的好評,活動一場比一場精彩!本次由通過國家考試合格的碩士級營養師與民眾分享寶寶副食品如何一吃就上手、一暝大一寸,並針對爸比媽咪常見的問題像是寶寶幾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吃了過敏怎麼辦?寶寶偏食,營養不均衡怎麼辦?如何幫助成長中的寶寶「營」在起跑點?營養師一開場就點出了新手爸媽的心聲,並大方地提供寶寶副食品的營養指南, 建議寶寶需在4-6月左右開始吃副食品,份量由少而多,種類由簡而繁。寶寶食物過敏的抗戰守則,須在每次嘗試新鮮的食物後,觀察4小時內寶寶皮膚是否出現疹子或明顯拉肚子(易起尿布疹),若有則先暫停此食物2周,待症狀消除後再減半給予,嚴重過敏則滿周歲後再嘗試,千萬別忘了適量補充來源為人體5種原生菌種的益生菌才是成功遠離過敏的關鍵。

當成長中的寶寶面臨偏食危機時,爸媽不禁開始擔心孩子長不高、太瘦弱、腦袋不夠聰明或反應較慢等問題,此時透過完整維生素與礦物質可以幫寶寶打穩營養基礎,輕鬆解決飲食失衡的問題,寶寶三歲前是大腦發育的黃金期,選擇經美國FDA有機製程監督下,通過重金屬檢驗,EPA:DHA比例為3:2,天然TG型式的魚油讓寶寶腦袋更靈光。最後,營養師特別提醒寶寶要長得好-蛋白質是關鍵!蛋白質被喻為身體的建築師,不過家長需留意,不同蛋白質食物的胺基酸組成也不一樣,吃越多不代表成長得越好,其中以乳清蛋白為最佳,不僅有利於寶寶消化吸收,也提供完整的必需胺基酸,有助於免疫平衡,是通往成長的最佳捷徑。在一場知識盛宴後接著與來賓們進行副食品DIY互動,反應也相當熱絡,為活動畫下了完美的句點,讓我們更期待9月22日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