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活動回顧 » 營養醫學開創防癌、抗癌新世代

惡名昭彰的「癌症」已霸佔台灣人的十大死因之首多年,人人都有致癌基因,但為什麼有些人一生中癌症不來擾,卻也有人一發現就是癌症末期。本次講座特別邀請華人界營養醫學領航者 夏滉博士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癌細胞的形成,也帶大家認識常見癌種:乳癌、肺癌、大腸癌及淋巴癌等,夏博士指出不論是大環境的汙染(如PM2.5、重金屬、環境賀爾蒙),或是層出不窮的食安風暴、不良飲食習慣加上不運動和肥胖問題都是致癌關鍵。

「吃」對一般人而言是稀鬆平常的事,但對治療中的癌症患者來說,時常感到食慾不振,甚至連味覺都會改變,緊接著肌肉耗損、體重快速減輕及白血球紅血球數量不足等副作用相繼而來,很多癌症病人並非死於疾病本身,而是營養不良,這個結果雖然令人錯愕,卻也點出「營養」對於癌友的重要性。夏博士呼籲癌症病人在接受治療前為營養介入的黃金期,攝取好吸收的優質乳清蛋白有完整必需胺基酸可以維持體力和免疫球蛋白的生成,並搭配ω-3脂肪酸、酵母型式硒、菇類萃取物及輔酵素Q10一同輔佐化放療撲殺癌細胞,綜合抗氧化營養素可清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並保護正常細胞。講座中,夏博士不時強調在全方位營養素的輔助之下能降低癌症治療副作用、增強放化療效果與預防癌症復發,以提供癌症病患更好的生活品質,用營養醫學開創防癌、抗癌新世代,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協會將不斷舉辦更多精彩的講座內容,期待您下次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