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活動回顧 » 營養健康談-腫瘤預防及治療新知回顧

腫瘤治療期間產生的副作用,常令病人感到挫折甚至數次有想放棄治療的念頭,然而在面對難纏的癌症與令人畏懼的治療副作用,營養醫學已有最新突破,這次特別邀請到營養醫學權威 夏滉博士,來跟大家談談腫瘤預防及治療新知。

夏博士不藏私地分享目前營養醫學在癌症治療與預防的重大突破,從早期的癌症營養評估工具到臨床上營養介入的應用,同時也完整說明全營養可透過提升免疫、抑制癌幹細胞、減少化放療的副作用與發揮1+1大於2的效應等作用機轉來輔助癌症治療,最後更分享海外癌症營養的最新趨勢,美國正如火如荼地研究腸道菌與癌症之間的關係,發現原來腸道菌可透過免疫調節的方式來預防癌症;在中國部分醫院則已經視營養為癌症的一線治療手段之一,更特別強調營養補充在臨床上的重要性。這堂講座讓大家認識到營養醫學目前在癌症整合性治療的最新應用及海外在營養方面的最新進展,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協會將不斷舉辦更多精采的講座內容,期待您下次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