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活動回顧 » 營養介入不DELAY,癌症治療不疲憊

在漫長人生的道路上,任誰也不希望罹患癌症,可是面對環境汙染、不良的飲食及生活習慣,種種的原因皆可能促發癌症的發生。隨醫療科技的發展,癌症治療的方式越來越多元,如化放療、免疫治療及標靶治療等,雖可提高病人的存活率,但無可避免的是高能量、高劑量的用藥除了殺死癌細胞外,對於正常細胞也一併破壞,許多副作用接踵而至,使得患者面臨殘酷的考驗,而近年來已有許多研究證實,癌症治療期間給予營養能大幅提升治療效果並降低副作用的發生,必須補充哪些營養素?什麼時候補充?對於抗癌的作用為何?

本次講座特別邀請台灣營養醫學抗癌專家 夏滉博士為民眾解惑,針對癌症治療期間諸多副作用如骨牌效應般不斷擴張,像是食慾不振、噁心嘔吐、便祕、腹瀉等常造成患者營養流失、體重減輕、肌肉耗損、免疫力降低等問題,使得傷口不易癒合、感染機率增加、整體預後差,也大幅提高死亡風險。在此,夏博士也呼籲癌症患者在接受治療前為營養介入的黃金期,攝取好吸收的優質乳清蛋白有完整必需胺基酸可以維持體力和免疫球蛋白的生成,並搭配ω-3脂肪酸、酵母型式硒、菇類萃取物及輔酵素Q10一同輔佐化放療撲殺癌細胞,亦可減緩副作用的不適感,補充複方植物多酚類及抗氧化營養素可清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並保護正常細胞。講座中,夏博士不時強調在全方位營養素的輔助之下能降低癌症治療副作用、增強放化療效果與預防癌症復發,這場精彩的營養醫學健康講座,也在熱烈的掌聲中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