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活動回顧 » 免疫崩壞不阻「癌」,營養助你跨阻礙

萬病根源來自免疫,坊間琳瑯滿目的廣告,不斷提醒大家「增強」免疫力的重要性,但您知道嗎?免疫力不是越強越好,唯有平衡才是最佳狀態。不要輕忽身體的警訊!「總是感覺疲倦,體力差」、「反覆感染」、「長期過敏」、「傷口難以癒合」或是「皮膚經常搔癢,起紅疹」,如果您曾出現以上情形,表示您的免疫系統正亮起紅燈,長期免疫失調引發人體處於慢性發炎,可能使癌症悄悄找上門。 面對崩壞的免疫系統,藥物是唯一的途徑嗎?夏滉博士與美國營養之父Dr. Walter Mertz站在相同的立場,認為「疾病是因為缺乏營養素,而不是藥物」,均衡且充足的營養素才是遠離疾病的不二法門。夏博士以科學角度證實營養素對於免疫的益處,透過魚油、天然抗氧化營養素、麥苗和輔酵素Q10等的營養介入,可以大幅降低發炎指數與氧化壓力,進而改善過敏症狀。此外,攝入高生物價的蛋白質、綜合維生素與礦物質、類黃酮和益菌生搭配益生菌可以維持腸道系統的健全,作為體內免疫的第一道防線。最後,夏博士不斷強調面對人人擔憂的癌症治療,正規療程搭配全方位營養介入才能維持好體力,加乘打擊癌細胞。這堂講座帶給大家免疫與營養的正確觀念,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協會將不斷舉辦更多精采的講座內容,期待您下次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