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活動回顧 » 營養醫學結合醫學治療擊敗癌症-從實驗室到臨床實證

連續37年來,癌症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惡性腫瘤就像是健康的恐怖份子,掀起全民抗戰,人民開始思索引發癌症的各種因素,除了不良的生活及飲食型態,在科技的飛快進展下,生態環境成了最壯烈的犧牲品,河川與土壤不斷遭受工業排放的廢水污染,甚至連海洋也有『塑』!環境賀爾蒙、塑化劑、重金屬、食安毒物及藥物含有致癌物質等問題,讓健康實在難以抵擋癌症挑起的戰火,最重要的是下一步還能做些什麼呢?就在這一天,榮幸能邀請到一位長期專於研究的資深科學家,同時也是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協會理事長 夏滉博士前來分享營養醫學從實驗室到臨床的研究成果,夏博士一開場就開門見山地切入主題,講座中的議題更多次引起來賓們熱烈的討論聲浪『原來癌症治療時碰到常見的副作用,營養是關鍵的解決方案!』、『是什麼營養素能降低腫瘤釋出發炎物質,進而減少肌肉耗損所引起的惡病質?』、『全方位營養補充如何增進治療成效』等,夏博士擅長將看起來生硬又難懂的研究結果解讀成最淺顯易懂的話語,讓現場來賓能輕易掌握營養醫學研究的最新進展,據研究發現天然魚油、硒酵母和全營養素具有促進癌細胞凋亡、縮小腫瘤體積及抑制腫瘤血管新生的作用,抗氧化營養素複方、必須胺基酸及乳清蛋白補充對於癌症病患減少治療副作用及惡病質更是重要的幕後功臣!朋友們個個聽得意猶未盡,迫不急待要繼續參加隔天10/27的大型研討會,以科學實證來補充正確的營養知識,才能幫助自己也幫助身邊更多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