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活動回顧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營養醫學應用

您準備好面臨老化了嗎?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起,便時時刻刻面臨著「老化」,成長階段的老化被描述成「發育」或「成熟」,到中老年後則稱之為「衰退」或「老化」。然而要如何「健康地老化」卻是值得深思的議題。

「您希望自己老年生活仍舊充滿活力,活躍社交四處趴趴走?還是疾病纏身,外出需要輪椅來代步?」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協會理事長 夏滉博士提出不想要一到退休年齡器官也跟著退休,關鍵就在「營養」—它對人體建康的影響是全方位的,只是在不同生命階段扮演不同層面的角色。夏博士以專業的科學實證分享,透過天然營養素輔助調節及平衡我們的身體機能以維持健康,幼兒成長除了均衡飲食外,Omega-3脂肪酸、完整維生素B群、卵磷脂與益生菌和益生質等營養素更有助於頭腦發育、鞏固記憶力。靈魂之窗的保養一定不可缺少葉黃素、玉米黃素、抗氧化營養素及天然形式魚油,讓我們和老眼昏花說Bye-Bye。隨著年紀增長逐漸衰退的骨關節及肌肉,能藉由額外補充高品質的乳清蛋白、維生素C、鈣質、維生素D、幾丁質、軟骨素、Omega-3脂肪酸及抗氧化酵素等來鞏固肌肉、骨骼和關節,還可舒緩因關節磨損而造成的疼痛。夏博士深入淺出的講解讓現場來賓都豁然開朗,讓講座在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將不斷舉辦更多精彩講座,期待您下次的到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