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活動回顧 » 呼吸系統的防毒軟體

肺是人體最大的呼吸系統,透過肺泡氣體交換以獲取充足氧氣供應全身利用,倘若經常出現「咳、痰、悶、喘」 的症狀可能與慢性肺阻塞疾病相關,目前研究發現肺病的發生與香菸、廚房油煙、PM2.5、化學氣體、粉塵、病 原菌的暴露密切相關。當肺部長期遭受迫害引發肺部發炎浸潤、肺泡受損且數目減少,造成換氣不佳,導致身體 陷入缺氧的危機,禍及全身健康,因此對於肺部的保養應即刻開始,刻不容緩。

本次特別邀請華人界營養醫學權威 夏滉博士親臨授課,講座中博士透過科學實證結果與大家分享肺部疾病與肺 癌的發生與體內氧化壓力、發炎反應過高有關,除了醫療處置外,若能適度補充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月 見草油、維生素E、輔酵素Q10、綜合莓果多酚及多元抗氧化營養素,可幫助抑制發炎反應、降低自由基侵害, 終止肺病病程,而優質乳清蛋白、益生菌及益生元、維生素C、礦物質鋅、銅、錳、鐵、硒,有助強化免疫系統 ,降低感冒及肺炎,另外,研究發現全方位營養素搭配天然TG型式魚油及酵母型式硒,為預防肺癌不可或缺的 營養素,看著課後全場掌聲如雷與收穫滿滿的笑容,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協會會繼續為大家的健康把關,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