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活動回顧 » 守護健康大本營,營養「胃」您從「腸」計議

胃部與腸道是消化及吸收營養的兩大主要器官,若消化道出了問題,也容易引發全身健康危機,研究發現常見的腸胃 道疾病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食道逆流、胃癌、大腸癌等,皆與不良飲食習慣息息相關,若想維護胃腸健康, 應從飲食調整做起!

講座中夏滉博士以醫學觀點解說常見的腸胃道疾病,並點出長期使用抗生素容易破壞腸道健康菌相,使壞菌增加而好 菌減少,導致腸道免疫功能下降、感染反覆發作,進而需增加抗生素使用種類及劑量,長期下來易產生抗藥性,增添 治療的困難度。博士無私分享多年以營養素介入應用於臨床消化道疾病治療的成功案例,提出綜合天然消化酵素、益 生菌及益生質有助改善消化不良、脹氣等問題,若能同時輔以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綜合莓果多酚及多元抗氧化 營養素,可改善腸胃道發炎、潰瘍症狀,且營養素與消炎藥物走相同機轉,卻無藥物副作用的問題。另外,平時若能 補充優質乳清蛋白、維生素C、輔酵素Q10、複方菇類萃取物、綜合維生素礦物質、酵母型式硒,有助腸胃道傷口修復 、強化免疫系統,降低胃癌、腸癌的發生。如此豐富的健康講座相信有讓與會的來賓皆獲益良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