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活動回顧 » 預見營養醫學的無限可能(從實驗室到臨床)

科學的發達及醫學的進步,透過精密檢測可以快速診斷疾病並給予適當治療,繼「預防醫學」後緊接著越來越多人重視「精準醫療」,透過精密的診斷,針對不同的個體,給予適合個人化的治療方法或預防方式,降低副作用風險並提升治癒的效果。目前已有多項研究證實疾病發生與特定營養素缺乏相關,同時也證明營養素能改善人體微環境進而修飾基因表現降低特定疾病發生。華人界營養醫學領航者 夏滉博士更透過這場講座公開分享多項與學術和醫療機構合作運用營養素輔助疾病治療的臨床研究成果,包含:國內第一個本土氣喘營養醫學研究,糖尿病友透過專利複方營養素輔助不僅穩定調控血糖,還可以降低併發症發生,同時夏博士也解密和中山醫學大學及台中榮總合作輔酵素Q10在心血管疾病、肝癌與運動員在運動表現及血糖耐受性等所使用之劑量與成效。此外,更與台北市癌症中心、基隆長庚、海洋大學、弘光科大等單位合作,從實驗室到臨床再再驗證用對營養素對各種腫瘤治療、減低治療副作用及治療後之修復的重要性,賦予慢性疾病與重大疾病的病友嶄新方向,最後夏博士更提及營養醫學在未來發展的無限可能,尤其在新冠病毒的肆虐下,也越來越多研究支持營養醫學在預防與治療的現今發展,讓現場聽眾嘖嘖稱奇,課後發問踴躍不斷,讓營養醫學的神奇魅力感染延續,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協會還會持續舉辦多元健康講座,期待您下次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