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活動回顧 » 守護健康大本營營養『胃』你從『腸』計議

胃部與腸道是營養素消化吸收的主要器官,如今腸道健康的重要性廣為人知,卻時常忽略胃部的保養,這次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協會特別邀請華人界的營養醫學之父暨協會理事長 夏滉博士,分享他長久致力鑽研天然營養素用於預防與輔助治療胃腸疾病的經驗談。講座中夏博士提到倘若有脹氣、胃食道逆流、消化道潰瘍、不正常腹瀉、長期排便困擾、血便等問題,都再再表示消化道機能亮起紅燈。國際期刊論文也發現過敏、自體免疫疾病、憂鬱和失智症等腦部疾病,甚至是癌症,皆與消化器官健康息息相關。

另外,夏博士也提到胃腸道是連通的,但是擁有這方面疾病的人,許多都只一味補充益生菌或膳食纖維來保養腸胃,卻忽略了綜合消化酵素、天然TG型式魚油、月見草油、優質乳清蛋白、維生素A、C、D、E、B群、硒、鈣質、大麥苗、大蒜萃取物、植物多酚等營養素對腸胃道的保護。人是一個複合體,是需要多種且相輔相成的營養素,「消化」食物與「吸收」營養是兩個器官分工合作的,如果只攝取單一營養素,無法保持整體的健康。

感謝夏博士在本次講座中一一解密胃腸道疾病,「胃」我們的健康從「腸」計議,希望大家將更多營養醫學的觀念及知識推廣出去,健康即是最大的財富,有興趣的朋友們快加入營養醫學的行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