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活動回顧 » 終結腦疲勞 營養介入即刻go now

「當健康拉警報時,您會選擇怎麼做呢?」開創台灣營養醫學發展的始祖 夏滉博士在今日講座一開場就先詢問並藉此了解大夥兒對健康的觀念,同時也再三叮嚀我們除了尋求正確醫療管道釐清病況,還需妥善配合相關營養素來輔助調養。

夏博士致生推崇擁有正確觀念是維持健康的關鍵,因而秉持著「吃補之前,先補知識」的精神,不斷著眼手天然營養素在科學實驗室與臨床上的應用,多項研究成果不僅刊登在國際科學、醫學期刊及研討會上廣泛被認同,也被許多知名學者或專家仿效運用,包含:國內第一個本土過敏氣喘營養醫學研究,與草屯療養院配合複方營養素介入改善憂鬱症患者體內神經傳導物質濃度與病況,協同靜宜大學、澄清醫院、童綜合醫院輔助糖尿病友透過專利複方營養素,幫助血糖調控並降低或延緩併發症發生,攜手中山醫學大學、台中榮總及輔仁大學運用輔酵素Q10於心血管疾病、肝癌術後與運動員在運動表現及血糖耐受性等所使用之劑量與成效。不僅如此,更是聯袂萬芳醫院癌症中心、台北榮總、基隆長庚、海洋大學、弘光科大等單位再再驗證運用具科學根據的營養素組合配方不僅能大幅提升癌症治療成效、減輕治療副作用,亦能將癌細胞一網打盡並遏止它捲土重來的機會。最後夏博士更提及營養醫學在未來發展的無限可能,從新冠病毒肆虐到現今慢慢步入後疫情的時代,也越來越多研究支持營養醫學的理念。想跟上營養醫學的最新腳步嗎?歡迎您持續關注並參與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協會舉辦的多元健康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