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活動回顧 » 營養醫學研討會精華回顧

癌症蟬聯41年國人十大死因首位,現今隨著癌症治療方式新穎多元,與日俱增的科學及臨床研究證實癌症病人輔以營養素介入,在各種腫瘤治療上具有驚人的成效,也讓越來越多的醫事人員注重及認同營養醫學領域,近年來已成為腫瘤輔助治療上不可或缺的一環。

今年研討會特別邀請國內知名學者、醫療界與學術界的專家們,分享營養醫學與癌症基因、腫瘤微環境、化放療以及最新治療趨勢-免疫治療、重粒子治療之相關性,從細胞、動物到人體臨床的研究成果。課程中回顧了營養介入如何調控並修飾致病基因,富含天然TG型式魚油、特殊專利硒酵母、抗氧化營養素、輔酵素Q10、複方菇類萃取物、綜合維生素礦物質、優質蛋白質…等全營養配方,在腫瘤預防或治療過程中使用之角色、加乘效果及改善預後相關機制。

「Nutraceutical」自1989年由Dr. DeFelice定義,1993年由Dr. Simon Hsia(夏滉博士)翻譯為「營養醫學」沿用至今,並將其理念引進華人界。「秉持科學證據說話,吃補之前先補知識」擁有正確的知識不僅可以幫助您遠離癌症危機,更能找出積極抗癌的一線生機,戰勝癌症避免復發,重新尋回健康。特別感謝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協會不定期舉辦營養醫學相關課程及會議,讓國人對自身的健康保健有更深的認識,希望大家能一同推廣營養醫學,將健康分送你我身邊的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