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活動回顧 » 抗癌新曙光-營養醫學

為什麼我會得癌症?癌症可怕在哪裡?我還剩下多少時間?我怎樣可以多活幾天?做化放療有副作用嗎?可以避免嗎?到了末期只能束手無策放棄治療嗎?一連串的問題轟炸著坐在診間裡的醫師,但是醫師無法給你確切且標準的答案,唯一可以確認的是-任何癌症的治療都是不能缺少營養素的幫忙,究竟癌症患者如何補充足夠的營養,又需要提高什麼營養素呢?

本次講座特別邀請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學會創會暨榮譽理事長 夏滉 博士與大家分享,我國常見癌症的治療方式與臨床上介入營養醫學的輔助療法,課程中介紹乳清蛋白、益生菌、魚油、輔酵素 Q10、硒酵母及複方菇類萃取物等營養素,用以對抗癌症本身引起的惡病質,提升化放療的成效,降低癌症移轉等,夏博士也特別強調營養是生命的基石,完整且有效的癌症治療除了手術、化學治療、放射線治療、標靶藥物、溫熱療法及免疫療法等,絕對少不了全方位營養素的介入。2016 年最後一天的講座,夏博士以營養醫學的新知迎接 2017 年的新曙光,讓許多陷入愁雲慘霧中的癌症病患看見一絲嶄新的希望,講座也在熱絡的掌聲中劃上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