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活動回顧 » 全方位營養醫學教您清心、養肝、潤肺、固齒、護腦術

隨著歲月的推進,人類不斷地成長與老化,全身器官陪我們度過無數的日子,但您有仔細聆聽過它們的心聲嗎?人人 都期望可以健康老化,而非與瓶瓶罐罐的藥物打交道。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和正常作息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目前 多項研究證實營養素的缺乏與全身疾病的發生有密切關係,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協會理事長 夏滉博士呼籲民眾應重視自 身口腔健康,尤其當長者缺牙、牙齦發炎腫脹及唾液分泌減少導致無法順利進食,不但容易引發營養不良,甚至提高 罹患口腔疾病、心血管與腦部等疾病的風險。夏滉博士與美國營養學之父Dr. Walter Mertz站在相同的立場,認為「疾病 是因為缺乏營養素,而不是藥物」,均衡且足量的營養素才是延緩老化、遠離疾病的主要關鍵,整場講座夏博士透過 現代科學角度實證營養素在心、肝、肺、腦及口腔的益處。如:國人健康隱形殺手「心血管」的問題能藉由Omega-3脂 肪酸、大蒜素、維生素B群、維生素C、鈣質、鉻酵母和多種植物多酚等營養素,來幫助提升抗氧化力保護血管,降低 心肌梗塞、腦中風罹病率。民眾近期擔憂接種新冠疫苗後的副作用,在施打前須先評估健康狀態是否適合施打疫苗外 ,再來透過多元且均衡的營養來維護自身免疫狀態平衡,增進疫苗保護力。整場講座現場民眾反應熱烈,想要多多瞭 解營養素還對健康有哪些益處嗎?絕對不要錯過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協會舉辦的精彩講座,期待您下次的到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