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活動回顧 » 打造免疫防護網 病毒癌毒不來往

新冠病毒持續變異,疫情席捲全球已奪走無數寶貴生命,為遏止疫情擴散,各國都力推疫苗施打計畫,但專家們也不斷提醒:疫苗並非萬靈丹,施打後仍還是有染疫風險,還需配合勤洗手、戴口罩、維持防疫社交距離、營養均衡、良好作息、提升免疫力等,才是最佳自我保護對策。

長年探討營養素與疾病關連的營養醫學專家 夏滉博士彙整近期多國的研究資料發現:「新冠病毒與癌細胞在人體內有幾條相似的發炎路徑及受體結合反應。」因此特別叮嚀大家,在防疫時期也千萬別疏於防範一直為我國死因之首的癌症,當同時面臨病毒與癌毒的雙重夾擊下,除了等待疫苗接種之外,能主動調節我們免疫防護網的就是正確且均衡地吃營養,目前科學研究已證實自然界許多營養素有助於預防或輔助治療COVID-19及癌症,如:維生素A、B、C、E及各種礦物質,是提供免疫系統正常運作及製造抗體的必要養分,礦物質當中有機型式硒被發現能調節免疫、提升抗氧化力、阻斷病毒和癌細胞的增生及突變,omega-3脂肪酸可透過多條路徑抵抗感染後造成的細胞激素風暴、減少發炎物質的產生、預防或改善感染症狀以及協同藥物抑制癌細胞的增生,而腸道原生菌與膳食纖維、完整B群、多酚類等益菌生營養素一起搭配,健全人體先天免疫的效果更佳,乳清蛋白及乳鐵蛋白有修復受損組織、降低病毒感染、協助免疫球蛋白活化的作用、輔酵素Q10能改善細胞隱型缺氧的微環境,減少病毒感染引發重症、癌細胞增生或復發、改善治療的副作用等。夏博士以親身經驗配合科學研究驗證,豐富且多樣化的營養素才能幫助我們多方抵禦病毒、癌毒的侵襲,為健康『營』得勝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