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活動回顧 » 全營養素為疼痛找尋療癒出口

疼痛是一種神經系統引發的感知,同時也與身體發炎、氧化、免疫反應有關,短期的急性疼痛通常容易發現病因且可以被診斷及治療的,但是當急性疼痛沒有被適當的照護時,便可能衍生成慢性疾病,除此之外,身體長期的發炎、氧化和免疫不平衡皆可能造成慢性疼痛,慢性的疼痛不會輕易消失,而且疼痛維持期比急性疼痛還要長,可能持續數星期、數月甚至數年。而大多數的藥物只能作到暫時緩解疼痛,所以要解決大家最深的「痛」,就必須從最根本的原因下手。

非常榮幸本次講座能邀請到資深科學家,同時也是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協會的理事長 夏滉博士,夏博士堅持用科學證據找出特定營養素對於疾病預防及輔助治療的應用,無論是常見的偏頭痛、腰酸背痛、骨關節疼痛、女性生理痛,甚至到肌纖維疼痛、肌筋膜痛、帶狀皰疹或是癌症導致的痛,本次講座一一解密。一開始夏博士便提到:魚油、維生素A、C、D、E、綠茶多酚、薑黃素、抗氧化酵素、完整維生素B群及礦物質鈣、鎂、鋅、硒等天然營養素與藥物舒緩疼痛的機轉雷同,用天然無害的方式清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減少氧化傷害及發炎因子,再透過其他營養素解決根本的痛源,這樣的輔助治療不僅提供受損細胞修復的營養,還能降低藥物的使用劑量及副作用的產生。

講座中夏博士舉例了非常多與痛相關的研究,希望能讓您對疼痛有進一步的了解,也期盼受疼痛困擾的您能早日解脫。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協會每週都會舉辦多場精彩的講座,歡迎有興趣的您一同共襄盛舉,我們下次講座再相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