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活動回顧 » 終結腦疲勞 營養介入即刻go now

內分泌系統是體內的循環網絡,負責分泌賀爾蒙以及調節激素,控制人體內各種器官的正常運作,包括心跳、代謝、骨骼、生育以及組織生長。由於現代人不良的生活習慣、環境毒素、飲食不均衡、疾病等因素影響,使體內賀爾蒙分泌過量或過低而破壞平衡,當內分泌失調時,不僅影響睡眠、甲狀腺疾病、糖尿病、生長發育、生殖問題…,若長期處於失調狀態,也將影響神經系統進而造成全身性的疾病及身心靈的失衡。

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協會很榮幸能邀請到亞洲營養醫學界的權威─夏滉博士蒞臨分享這次的主題,目的就是要讓民眾了解從平衡內分泌與健康的重要性。國內外研究皆顯示營養攝取與健康息息相關,如:碳水化合物、含糖食物、脂肪等不當的質與量將導致糖尿病提前報到,倘若鈣、鎂、B群、色胺酸、魚油等不足將影響睡眠,礦物質硒、鋅、碘及維生素B群、C、D、E等是甲狀腺素合成的重要元素,另外大豆異黃酮、月見草油、維生素E、蜂皇漿等營養素是平衡男女性荷爾蒙的重要來源。

夏滉博士與美國營養之父Dr. Walter Mertz站在相同的立場,認為「疾病是因為缺乏營養素,而不是藥物」,均衡且充足的營養素才是遠離疾病的不二法門。儘管講座的時間有限,夏博士還是以不同面向切入說明,希望民眾對內分泌系統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最後夏博士叮嚀大家「吃補之前,先補知識」,相信科學實證,吃對並選對營養素,才能有效維護健康,我們下次講座再相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