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活動回顧 » 清明時節必知的「食」件事回顧

清明節為我國重要的民俗節慶,為保障民眾清明應景食品食用安全,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協會特別與新賀斯合作舉辦食安健康講座,帶領大家了解平日採購的食材是否新鮮安全或含有不良化學添加物。活動當天許多朋友們踴躍攜帶新鮮食材前來參與,透過簡易的食品快篩試劑體驗,揭開了隱藏於食品中過量或不合法之添加劑,同時藉由專業試紙判別居家食用油品劣變的情形,每項檢測結果都讓現場朋友們非常震撼並驚呼連連—「越白、越鮮豔的食材,添加劑真的比較多!」、「之前在新聞報導上常看到市售豆干、薑絲、薑片、蝦仁、乾香菇、紅棗、枸杞等乾貨含有過量添加劑,原來是真的!」、「我新買、新開封的油品居然檢測到不低的氧化數值!」、「我以為把油放在冰箱就能永保新鮮,沒想到檢驗出來的氧化數值已經嚴重超標了!」

營養師藉由活動檢測的結果,趁勢教導民眾如何運用簡易清洗與烹調步驟降低食品添加物的殘留,同時也建議可加強補充一些協助體內代謝、抗發炎的營養素,如:朝鮮薊、維生素A、C、E、B群、益生菌、膳食纖維、大麥苗、天然魚油與月見草油等,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讓民眾能更加重視預防食安危機的營養醫學觀念!